“故土恩、家国情”--胡文龙文献捐赠仪式--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故土恩、家国情”--胡文龙文献捐赠仪式
    时间:2015-10-15 15:45:30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2015年10月12日,由临猗县文化局主办,运城日报社书画院、临猗图书馆承办,《黄河晨报》艺术品鉴专刊协办的“故土恩、家国情”——胡文龙文献捐赠仪式暨胡氏八大名家书画展开展仪式在临猗县举行。

      临晋胡氏家族,人才济济,尤其是胡文龙、胡西铭兄弟,更是以戏剧、文史、诗书画诸多领域的骄人建树。胡氏一门家风传承,文脉赓续,成就了以家族集群为标识的文化传奇。

      胡文龙先生几十年间致力于秦晋文化交流,为两省的文化交流做出过很大的贡献。2015年5月,胡文龙之女胡宁萍遵父遗嘱,将胡文龙先生生前著述、书札、手稿、日记等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共计5000余件,捐赠临猗县图书馆。经过胡氏家属和临猗县文化局领导一年来的密切沟通,以捐赠活动为契机,促成了这项胡氏家族文化在故土家乡全方位展示的盛事。此次展览,除大量文献外,还展出胡氏祖孙三代八人书画作品共150余幅,另有全国知名学者、著名作家、著名书画家的评论文章及部分祝贺作品。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