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古籍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临猗县图书馆顺利开展--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华古籍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临猗县图书馆顺利开展
    时间:2016-07-22 16:51:18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2016年7月21日,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发起的“中华古籍保护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在临猗县图书馆顺利开展,山西省第一组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在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古籍普查活动。

      临猗县图书馆是山西省5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之一,数量、质量、珍贵程度在山西省综合排名第二,仅次于祁县图书馆,古籍藏书两万多册。11名志愿服务大学生及1名带队老师就古籍目录、具体册数、残损情况、留影造册等方面进行普查,经过一个星期的辛苦工作,已经普查将近四分之一,发现了许多珍贵古籍。

      临猗县图书馆馆长荆福奎表示:临猗县作为文化大县,古籍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元素符号,多年来因为缺乏人力资源、经费保障,珍贵资源一直没有得到梳理和整理,不能充分发挥其价值作用。此次国家图书馆启动志愿服务行动,帮助我们摸清家底、规范管理,发现了更多更有价值的古籍,对历史文献的挖掘和研究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中华古籍保护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是一项全国性古籍保护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积极鼓励高校志愿者参加古籍保护宣传推广,推动各地古籍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古籍保护、社会参与理念进一步为广大公众所接受,更在青年学生中倡导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培育古籍保护后备力量。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