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图书馆 第二届“郇阳讲坛”公益论坛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讲座--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临猗县图书馆 第二届“郇阳讲坛”公益论坛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时间:2019-03-25 11:02:52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推广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从中受益,3月8日~9日,临猗县第二届“郇阳讲坛”公益论坛在临猗县文化大楼成功举行。近200名传统文化爱好者聆听了曹然、傅冲、张全民三位老师的精彩演讲,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论坛由临猗县文化与旅游局主办,临猗县图书馆、临猗县妇联承办,临猗县小翰林国学园、多元文化教育服务站协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五千年文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孝道教育、亲情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回归,进一步推动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同时,为建设“四个”临猗和美丽乡村作贡献,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传统文化论坛知名教师、推广传统文化公益事业十多年的曹然,为大家带来了《学习传统文化圆满人生》讲座,结合自身经历及典籍,诠释了何为“厚德慈爱”,告诉大家如何做好报答之恩;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爱心艺人”傅冲,结合自身学习传统文化,改变自己、改变家人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化大众学习圣贤教育、落实《弟子规》,回归伦理道德;方山书院院长、河津市传统文化协会会长张全民,通过《破解兴家旺族的密码》,结合经典,为大家解读了家教、家风、家道传承的重要意义和兴家旺族的根本原因。现场,很多听众被名师的精彩演说感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连续两天的讲座让李女士感慨万千:“孝是中华文化的根,敬是中华文化的本,如何正确处理和父母、公婆的关系,如何从小教育孩子,我们都能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得到答案,汲取力量。”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