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红梅正当时 一一临猗县“赏清华雅韵 品古郇精萃”主题书画展掠影--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春华红梅正当时 一一临猗县“赏清华雅韵 品古郇精萃”主题书画展掠影
    时间:2018-03-01 16:00:35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农历正月初八,佳节美景,年味正浓。临猗县推出“赏清华雅韵·品古郇精萃”主题书画展,清华美院的七位博士后与临猗籍诸多书画名家欢聚一堂,大家交流思想,切磋技艺,让先进的文艺理论与充满泥土气息的乡土作品相融一处,更使古郇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临猗县委书记余鹏飞宣布书画展开幕

     

    临猗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致欢迎词

    临猗县宣传部部长贾玉明致词

     

    临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朝霞致主持词

     

    清华代表腾磊致词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临猗人引以自豪的文化情怀,这次由临猗县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理论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书画盛宴,共展出清华大学杜鹏飞、晁岱双、林书杰、蔡梦霞、余洋、谭晟广、杨晓辉七位博士后以及赵望进、胡西铭等150余位临猗籍书画家300余幅作品。展播厅里高品位的书画作品,京华古郇交相辉映,各种技法尽显妩媚,让造访者如沐春风,咀嚼甘饴,无不感叹艺术之美,是一种心灵的陶冶与享受。

     

     

    清华博士后蔡梦霞

     

    清华博士后晁代双

     

    清华博士后杜鹏飞

     

    清华博士后林书杰

     

    清华博士后谈晟广

     

    清华博士后杨晓辉

     

    清华博士后余洋

     

    临猗赵望进

     

    临猗胡国柱

     

    临猗胡西铭

     

    临猗荆兆林

    临猗卫立均

     

    临猗杨美钦

     

    临猗翟德年

     

    临猗张呈祥

     

        临猗县古称郇阳,自古以来历史底蕴厚重,天华物宝,人杰地灵,是闻名遐迩的文化宝地。这里名胜云集,人文荟萃,历史上更是不乏笔墨泰斗,诗文大家。王维享誉诗佛,张彦远画名远播,众多的书画前贤,为临猗深厚的文化底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清新高雅,表现手法异彩纷呈。正如有评论家所说:艺术趣味的高雅,个性张扬的明媚,价值取向的多元,冲击高端的昂扬,文化底蕴的深厚,都令人耳目一新,将助推临猗书画艺术事业不断走向辉煌!”

        一片真情映日月,数点梅花天地心。这次展览得到了临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怀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县委书记于鹏飞、县长李明等主要领导莅临现场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蜂拥而至的参访群众,更是体现了古郇之地崇书尚画浓郁的文化氛围,无疑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构建临猗县文化品牌战略,以及为传统文化融入到乡村基层,走出了一条洒满芬芳的路子来。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