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实施方案--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临猗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实施方案
    时间:2019-04-18 10:40:28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国7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阅读风尚的形成,更好的营造我县浓郁的阅读氛围,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临猗县图书馆在全县范围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3日至4月25日

     

           三、活动地点

                  临猗县郇阳广场  临猗县图书馆

           四、主办单位:临猗县委宣传部  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临猗县图书馆  临猗县新华书店

                  协办单位:临猗县教科局

           五、活动内容

                (一)积极响应行业倡议

                 印制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发起的《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 4.23 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书籍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在郇阳广场活动现场分发。在文化大楼前悬挂全民阅读宣传标语,并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号召全民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引领阅读新风尚。

                (二)开展同城共读有奖问答

                 根据山西省图书馆学会推荐书目,选择《唐诗三百首》、《诗经》、《论语》、《史记》、《古文观止》开展同城共读中华传统典籍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同城共读”阅读活动和“万卷共知”竞答等活动,努力满足公众阅读需求,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令书香致远。

                (三)吟诵经典 传承文化

                 由临猗县小翰林国学园的小学员表演诵读经典诗篇,表演节目《中华小子》、《中国功夫》、《读论语》、《厚德载物》、《重回汉唐》等,旨在促使青少年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熏陶,在吟诵中继承和发扬中华精典文化的精髓,使得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四)全面推广数字阅读

                 1、在馆内组织读者了解数字阅读一体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通过扫码读书即送礼品的形式推广数字阅读,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2、在临猗县政务大厅、临猗县新华书店安装数字阅读一体机,延伸数字化阅读服务的范围,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五)全面推广全民阅读

                 1、活动现场举办爱心赠书仪式,临猗县新华书店为双塔小学捐赠图书,双塔小学的学生表演合唱《富强歌》、舞蹈《百家姓》、管乐演奏等节目,引导中小学学生爱读书、乐读书,做好图书进校园活动。

                2、为临猗县妇联亲子阅读基地的会员发放亲子阅读图书卡100个,积极协助县妇联开展各种亲子阅读体验活动。

               3、联合樊登读书会在馆内开展经典阅读沙龙分享交流活动、举办“读经典学新知”有奖演讲活动。

               五活动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搭建主题版面、悬挂条幅、电子屏幕播放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宣传活动内容,吸引公众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活动开展期间,邀请媒体参与,利用媒体平台报道宣传。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