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关汉卿戏曲文化研究会成立--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祝贺关汉卿戏曲文化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12-13 16:02:29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曲圣” “元曲四大家之首”“元杂剧鼻祖” 被誉为“著作郎”的关汉卿,在中国戏剧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且具有世界意义,更重要的是他老人家是咱临猗人,所以做为临猗的文学艺术家们为了挖掘研究关汉卿更多的人类文明的历史奉献,成立了关汉卿戏曲文化研究会,让关汉卿元杂剧,千百年来被广泛传播的许多代表性剧目,如大家熟悉的《窦娥冤》,《望江亭》,《拜月亭》,《鲁斋郎》,《单刀会》等,为使后人了解历史,了解关汉卿,进而从中受益。研究会会不断深入挖掘关汉卿戏剧以外的暂不为人大众所知的人文故事,呈现给世人!

     

     

    张富有  原临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统战部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卫立业  原临猗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担任研究会会长!

     

     

    关英才 原临猗县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关汉卿后裔,作家!

     

     

    王宗甲  著名画家,他的画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悬挂在天安门城楼!担任研究会名誉会长!

     

     

    李英杰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曾四次进中南海,被国家领导人接见!

     

     

    范琳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同李英杰老师一样,四次进中南海!

     

     

     乔正安  临猗县原博物馆馆长!

     

     

    荆福奎 现任临猗县图书馆馆长,关汉卿研究会发起人,并担任研究会副会长!

     

     

    王润生 临猗县图书馆副馆长,担任研究会副会长!

     

     

    关元喜 关汉卿后裔, 原牛杜中学离退休教师!

      

     

    王济康  说拉弹唱写,大家都叫他王记者!

     

     

    关天恩   关汉卿后裔 原临猗县直党委副书记!

     

     

    宋高立 (左)临晋中学特级教师!

     

     

    杨霞   临猗中学特级教师!担任编辑部校对!

     

     

          整个团队实力雄厚,强强联手。大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要任何报酬,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特别是大多数都是老同志,有的都超过八十岁了,但做起事来劲头十足。他们说自己有责任把这项工作做好,当好传承的基石。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意犹未尽!一行人不知疲倦,驱车来到了关汉卿出生地,临猗县关原村,得到关原村两位村干部的大力支持,表示也一同跟进研究会,协同做好相关事宜!

     

     

     

    立于清乾隆年间,关汉卿曾祖关直的墓碑!

     

     

    关原村的关帝庙

     

     

     

     

    关汉卿是关公第45代,这是关帝的拓像!

     

     

    原博物馆馆长乔正安,如数家珍,滔滔不绝的向大家介绍关氏家谱!

     

     

     

     

     

          关公后裔居关原, “武圣”文化代代传,最是汉卿生斯地,一代“曲圣”耀梨园,这是人们对戏剧大师关汉卿的出生地———山西运城临猗县猗氏镇关原头村崇关文化的一首赞诗!祝贺关汉卿戏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也祝愿研究会的工作日新月异,做好文化传承的基石!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