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确保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告--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关于严明“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确保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告
    时间:2020-02-06 09:52:06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为落实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遏制疫情蔓延紧迫形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严明疫情防控“五个严禁、五个一律”通告如下:

          1.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对随意参加走亲访友、串门聊天、打牌赌博、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严禁村(居)民随意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得外出。

          3.严禁非本村(小区)人员和车辆擅自出入。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按要求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4.严禁临猗县外人员进入县境。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全面进行体温检测、核查登记和消毒杀菌。

          5.严禁居家观察和隔离医学观察的对象擅自外出。对不配合防控工作,拒绝接受检查、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管理措施的对象,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6.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聚餐、聚会、打牌、赌博等聚集性活动的,领导干部一律就地免职,一般人员开除公职。

          7.擅自散步传播未经官方公开的疫情防控信息的,公职人员一律就地免职,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理;其他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移送法律机关处理。

          8.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属地传染源底数不清、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故意瞒报疫情信息的,一律严肃问责。

          9.涉嫌贪污、挪用、截留、滥用疫情防控钱物的,一律严肃问责。

          10.对涉及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民生物质、防控物资、抗病毒药品等乱抬物价和扰乱市场的,坚决严厉打击;企事业单位监管的公共场所管控不力的,一律严肃问责。

          本通告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解释,防控禁止性措施解除时间,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告。

     

                                                       临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