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图书馆】学雷锋日——学习精神,不负时代--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临猗县图书馆】学雷锋日——学习精神,不负时代
    时间:2020-03-05 09:58:38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雷锋(1940-1962),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城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它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困难群众需要帮助,医护人员需要关爱,疫情需要支援。在2020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国家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他们助人为乐、不计得失。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雷锋”同志们致敬,倡导广大读者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向雷锋学习,互相关爱、互相支持,携手相伴、共渡难关!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