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使命》--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使命》
    时间:2020-04-03 08:51:04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的系列连环画作品——《使命》(编文、绘画:汪晓曙)在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战中,无数党员、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全力投入一线的拼搏奋斗。隔离病房、实验室内,一位位党员医护工作者与病毒英勇战斗,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

     

     

        202O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心急如焚的医务人员,他们不忘初心使命,选择迎难而上,彰显医者担当。

     

     

       “我请战,只要组织一声令下,我们必将挺身而出,绝不后退半步!”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请战一线,包机驰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务人员逆行冲锋,勇往直前,成为防疫抗疫的坚强后盾。

     

     

       “没有谁不害怕,但没有我们,病人怎么办?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勇者无畏,大爱无疆。医务人员与病毒一路厮杀,为患者点燃生的希望。

     

     

        他们日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如果需要离开隔离区,就必须重新穿戴所有防护用具。为了节省防护服,甚至有人连续工作十五个小时而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不辱使命!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科研人员攻艰克难,研发疫苗,凭借积极探索、开拓进取精神,不断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程。

     

     

        为避免感染,医护人员不得不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护目镜里经常滴满汗水却又不能摘下,非常难受。克服防护服的厚重和护目镜的不适,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细心照顾病患。除了治疗外,还帮患者疏导心理,和患者一起携手抗击疫情!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总有青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甘当逆行者,用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十八岁的小护士就是其中的一份子,面对严峻的疫情,这位无名小英雄说道:“我是护士,我不想当逃兵。”她脸上的稚气还未褪去,却已经在使命的召唤下,为祖国和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战斗。

     

     

        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是肩负使命的战士,他们以防护服为盔甲,以护目镜作盾牌,用生命托起生命的希望。双肩是沉甸甸的责任,举止是神圣的使命。一切只为一个目标,攻克疫情,战胜病毒。

     

     

        一袭白衣,一双纤手,一颗炽热的心。悬壶济世,丹心厚载,生命可敬,医者可亲!致敬白衣勇士!

     

     

        这一次,人类的共同敌人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生而为人,在医院里每个人都有本能的害怕和恐惧,但是,医护人员永远是冲在最前线的一批人。他们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一袭白衣。面对超负荷的工作,在清洁区稍事休息一会,重新积蓄力量后,便又迅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像不知疲倦的勇士一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动态+配音”版连环画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