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陈阿春的征途》--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陈阿春的征途》
    时间:2020-04-21 09:05:57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有人说,英雄一定可以造就一个太平盛世;有人说,英雄一定要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气魄。但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有一种英雄,抱着孩子在寒风中步行八十公里赶往疫情一线救死扶伤,以无言的行动诠释着平凡人的英雄气概。“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的系列连环画作品——《陈阿春的征途》(编文、绘画:张越、曹雁南 ),感谢每一位像陈阿春这样的时代英雄的守护与付出!

     

     

        陈阿春是湖北蕲春县医院ICU病房的护士,她的爱人是国家游泳队的体能教练,因为训练任务不能离开北京,阿春就在春节前请了几天假,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来北京,打算和丈夫过个团圆年。

     

     

           全国拉响了疫情警报之后,医护人员都取消了休假赶回医院,阿春也在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了归队的电话,她立刻改了车票,做好了回程的准备。

     

     

       初一一大早,阿春就抱上睡梦中的孩子登上了回程的列车。

     

     

        此时,武汉已经封城,阿春只能在最靠近湖北的河南新县下车。她依靠导航,从新县包车到安徽宿松,在安徽与湖北交界的弥陀镇下车,又发现省界交通也已经封闭,阿春就背着行李,抱着孩子开始了从弥陀镇到蕲春漕河的步行归队旅程。

     

     

       大过年的,路上行人稀少,偶尔遇到好心人,阿春就求人带上一段路,遇到封城就步行。就这样,一个初为人母的女伢,抱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娃,在寒冷的黑夜中步行了八十多公里,她,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回了她的岗位。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现在仍在一线救死扶伤的陈阿春,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动态+配音”版连环画。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