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在新疆,抗“疫”有我》--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在新疆,抗“疫”有我》
    时间:2020-05-08 09:35:53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的系列连环画作品——《在新疆,抗“疫”有我》(编文、绘画:赵文全),连环画中的主人公是新疆万千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坚守一线的战士们的缩影,他们尽职担当、科学防治。党员群众合力、全国各族团结,彰显中国抗疫担当。

     

     

        临近春季转场,51岁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阿合牙孜沟牧业医院院长杰恩斯·阿里别克往“冬窝子”跑得更勤了——牧民吴仁汉·道提汗年纪大还有低血压,上路有危险;春季接羔育幼很关键,得叮嘱牧民做好防疫...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杰恩斯和同事们每日骑马奔波,宣传防控知识、检测记录体温。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冲锋在一线,各级党组织也不忘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广大党员满怀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

     

     

        徐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医务部主任,所在医院成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医疗机构后,她的手机号成了医院咨询电话,一个多月来每天接打数以百计的电话,每天24小时在线守护,以至于耳朵似乎出了问题,疲惫不堪的她只能趁午休时间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

     

     

        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作的短视频《爱在人间》,以莱派尔这种融歌舞、说唱、表演于一体的新疆民间曲艺表演艺术形式,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母亲土斯娜依和女儿、儿子视频连线,两个孩子都在抗疫一线,土斯娜依是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阿不都热依木·那斯尔的遗孀,她特别支持孩子们上一线。她说:“我最爱的孩子们,你们要挺在前,好好工作,加油!”

     

     

        今年二十四岁的仝云娜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动车队的列车长,在动车上的防疫工作中,她冲锋在前。“如果我也紧张害怕的话,那么动车上的旅客该去相信谁?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她说。他们既是最亲密的爱人,也是防疫“夫妻档”,坚守在一线奋战。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且充满风险,但她们却毫无怨言,心中始终坚守医生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为阻击疫情贡献双倍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小龙奋战在防疫一线一直没有回家,累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到检查站吃碗泡面,大家议论他的体重20天里从78公斤减到了71公斤,他说:“苦累怕什么,减肥了!辖区老百姓健康比什么都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丽园社区干部手举喇叭在居民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天山南北的战“疫”一线,有着这样一群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奋战在小区巷弄里、楼宇间、出入口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用满腔赤诚守护着万家安康。

     

     

        米力德尔是新疆裕民县加勒帕克塔勒村的宣传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的任务就是让居民知道怎样去保护自己,由于村里的大喇叭保证不了全覆盖,于是,米力德尔开始了骑马宣传。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动态+配音”版连环画。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