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全民阅读之经典诵读”评选活动--临猗图书馆
  图书馆动态  
  • · 工作动态
  •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工作动态  
    临猗县“全民阅读之经典诵读”评选活动
    时间:2020-08-31 16:14:00 信息来源:临猗图书馆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引导全县人民与经典为友,与诵读同行,品国学经典,学圣人礼仪,提升文化素质,强化道德观念,营造学习中华文学经典的浓厚氛围。

     

     

           829日上午临猗县图书馆联合县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在临猗县图书馆开展主题为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全民阅读之经典诵读”评选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临猗县图书馆馆长荆富奎,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关英才,临猗县图书馆副馆长王闰生,临猗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李旭东,得一书院院长李国瑞,临猗县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张鹏程。孩子们声情并茂,语言流畅的经典诵读,得到了嘉宾评委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在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下,评出了一等级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这是对孩子们表现的肯定和鼓励。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8组选手,是经过视频形式的初赛筛选选拔出来的,诵读的内容有《论语》《弟子规》《大学》《三字经》《道德经》等国学经典,还有《陋室铭》《水调歌头》《观沧海》《爱莲说》等唐诗宋词,《沁园春·雪》现代诗歌,更有《朱子治家格言》这样的家训。孩子们的诵读精彩纷呈,让所有观众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稚嫩的琅琅诵读声,为图书馆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源远流长,在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名篇佳赋,灿若星河,大浪淘沙,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篇章,这些经典已经成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宝藏。

     

     

        通过开展此次经典诵读活动,让中华文化可以得以传承,让孩子们懂得怎样落实孝梯之道,如何修身齐家;懂得要知恩报恩,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人做事,为人处世知进退,并将“全民阅读”在临猗县推广至千家万户。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服务指南 | 数字服务 | 郇阳讲坛 | 翰墨临猗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临猗县图书馆 备案号:晋ICP备15009110号-1 

    晋公网安备14082102000191号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电话:0359-4026067 传真:0359-4036067 QQ:3500207294
    举报电话:4026067 邮箱:sxlytsg@163.com 举报入口: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